墨迹--

一件件小事

2013.6.10—2013.8.10
我对日期不是很敏感,能记住这个日子,一个是因为它足够特别,值得我记住,另一个是因为那天你说过你的生日是国历六月十日。
第一次相见,是在九寨沟那个小小的车站门口,那个貌似叫做阳光宾馆的门口,一个高端上档次而且名字简单让人感觉舒服。一个藏族大妈从下车的那一刻就开始尝试说服我和波到她的家里住,说出两个可能把我两说动的理由,一是离门口近,一是有车接送。我开始并不喜欢民居,不干净的公共厕所就足以坏掉整日的心情。后来还是屈服于价钱的原因,当然还有大妈憨厚表情的加分。答应大妈每人八十块每晚后,大妈请我们稍等,还有倆女生要过来。其中一个是你,这算是缘分。 我还是不怎么说话,一路过来,基本都是你说。一个木质高级的厕所旁边被选为午餐地点,干净,人少,关键是厕所因为是淡季没开,而且造型像是凉亭。记得无数人都被这像休息地的厕所吸引过来,然后得知这是厕所并看到我们四个小青年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餐时异常惊奇的表情。当时,你两个女生背一大包零食,最后的结果显然是我倆帮你们背着,你倆的零食分我们吃着。 午餐之后,惊喜地发现吃饭地方的下方有一汪漂亮的湖水,还有沙滩,如海一般。寻得下去的路时,有些沮丧,有个游客勿入的挡路牌牌。你说,嗯,很好,我们翻下去。路上清幽,只有我们四人,内心的那股冒险兴奋劲油然而生。在路的尽头,又有木质栅栏挡在眼前,而透过那栅栏便是那海,没有别的选择,又翻。

评论